• 2010-07-11

    秘密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ladyzizi-logs/68944253.html

    1
    少年时读过一篇小说,名字要么叫《有秘密的斯芬克斯》要么叫《没秘密的斯芬克斯》,老了,脑子不够使,忘了丫到底有没有秘密。小说不长,一外省青年爱上了位神秘的大姐,她每周固定某个下午穿戴得体,蒙上面纱,鬼鬼祟祟地钻进一条穷街陋巷,不知道鼓捣些什么。终于有一天,这名谙熟跟踪技巧的青年鼓起勇气,在巷口劫持了他的猎物:“我爱您,买大姆!请告诉我,您为什么看起来如此迷死提!”该大姐撩开面纱,翩然一笑:“大兄弟,我的秘密就是,我羡慕秘密,但没有秘密,所以只好自己搞搞神秘……”
    恐怕只有米高积逊的名言能克服掉所有逻辑:一切都是为了爱!
    一切都是为了秘密的爱。
    好吧,偶像买大姆,大兄弟我像个13岁处女一样对您倾吐爱意,但我原谅您根本不屌我!长大了,我也要成为像您这样神秘、冷漠、视小读者如粪土的女士!我只是想知道,难道您也会为电子表的发明而欢呼雀跃嘛~但无论如何,在我心里,所有市面上的聪敏可人加起来都敌不过您一根假睫毛,您如此迷死提,股沟上连张照片都木有木有木有一百遍~我的心啊,玲珑剔透地,碎啦!

    2
    清晨6点半的签证处,到处洋溢着国产80年代服务员儿,个个都严厉地像国产小学班主任。
    门外家长依依惜别,我家长因为不想付第一小时10块第二小时15的存车费,潜伏在两公里以外。我拿着一张破纸儿和一本快过期的证件,一次次排在队尾——因为资料不全以及在表格上乱写乱画,可怕的服务员多次把资料扔在我脸上,然后命令我“你丫脑子进水啊,重填!赶紧走!”于是我斯德哥尔摩症大爆发,爱上了那个假洋鬼子阿姨——多少年没被人这么呲哒了!
    顿时,我被发回了我的国产童年,各种复制人的记忆——上课乱动被捆绑在椅子上、不会写字儿罚抄一万遍、和男生打架失败后先被男生打又被老师打、中午不能剩饭不能浪费粮食必须吃下去哪怕边吐边吃,还有什么挤公共汽车被推到车轮下(多年后我看了本书叫《在轮下》当时就哭了)、被车门夹住阻挡了人潮流向被一万只嘴挤兑再踏上一万只脚……当年吾友饶沛的理想便是当一名牛逼的售票员儿“想呲哒谁就呲哒谁,要遇到一李素丽那样的,便从心里鄙视——售票员儿做到这份儿上,你丫太面了吧!”

    3
    在人嫌狗不待见的国产童年,我没见过除了我妈以外几乎任何大人的好脸色,是个傻逼就能给你几句,大傻逼夹枪带棒,小傻逼挥舞着王八拳。曾经有一次,1米2几的我被3个男生在二环边的护城河边上追着打,幸好我妈及时赶到,大喝一声阻止了一场血案。什么蜘蛛侠蝙蝠侠鸡鸡侠,从那以后,我只信我妈!后来那三个男生在立交桥边迎风哭泣,因为我把其中一个的书包扔护城河里啦!
    就在人嫌狗不待见的国产童年,我活的提心吊胆,乐一下都得赶紧捂上嘴,四下看看,生怕不远的未来有什么麻烦。有一次我刚高兴地哼了个音符儿,同桌就举手大叫:老师老师,王吱吱上课唱歌!”还有一次我悄悄掏出从家里偷的5毛钱,打算和另一张5毛钱凑成一块,去校门口买点不干净的小食品,老师大叫:“王吱吱,你哪儿来这么多钱,5块5!没收了!”操,我当时的沮丧!曾经有一张5块钱在我兜里,我都没认出来!!真是错把妻子当帽子啊!尽管每天置身于苦难与阳光之间,但我仍心存对美好事物的向往,那便是——吃冰棍儿,喝可乐!自从有了这种喝多了让人变傻的碳酸饮料,我的国产童年,立刻就改合资了……然后我就越来越傻,越来越可乐,无计可施。


    4
    我前面的大哥双手摊开,做乐队指挥官状,大声吼道:“我是个公司的副总儿,因为梅郭是一个梅丽的郭家,我想领略梅郭的风光……”白胖子直接给了丫一张死亡通知书。
    后面笑倒一片。
    我很想从我的国产童年空运点国产班主任、国产售票员儿、国产服务生、国产男同学、国产我亲妈。很多时候,我和伯恩哈德一样,丫痛恨所有人,我想关门放血,走过路过一个都不能放过。
    可我越来越傻,越来越可乐,这真叫人无计可施啊~

    分享到:

    评论

  • 三秋
    回复说:
    啊,请点解……
    2010-07-14 01:10:27